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地震海啸重创日本啤酒业 夏季啤酒供应可能不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1日13:31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日新闻》4月1日报道,日本大地震以及海啸重创了日本东部和北部的啤酒业,可能导致今年夏季日本全国的啤酒供应不足。

  位于本州岛太平洋沿岸的札幌啤酒公司、麒麟啤酒公司、朝日啤酒公司以及三得利控股公司,都已经被迫暂停生产或者降低啤酒产量。三得利控股公司总裁村上正孝在股东大会上道歉称:“我们为某些产品暂停运输和生产给人们造成的不便道歉。”

  报道称,福岛县、宫城县以及茨城县都位于太平洋沿岸,与东京交通方便,因此吸引了很多大型啤酒公司。但是自地震以来,这些啤酒公司只能努力提高西部酿酒厂的产量,以弥补东部的供应不足。但由于汽油短缺,公路系统受损严重,让啤酒运输更加困难。很多啤酒公司说,他们已经无法满足大型超市或者酒店的订货。供应的持续中断不仅会影响东部市场,甚至会对日本全国啤酒市场造成影响。(李金良)

  作者: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