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外交蓝皮书称此次地震是战后最大的国家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1日13:43
  日本外相松本刚明在4月1日上午的内阁会议上汇报了2011年版《外交蓝皮书》并获审议通过。松本在蓝皮书前言中指出,东日本大地震是“战后最大的国家危机”,表示“将为渡过艰难时期,完成灾后重建,全力开展外交活动”。

  蓝皮书指出,日本的外交方针是以日美同盟为基础并使其不断深化以适应21世纪。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则将在去年5月的日美联合声明的基础上,向冲绳县寻求理解。

  关于日俄关系,蓝皮书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国后岛表示“极为遗憾”,并称日方“解决北方领土问题,缔结日俄和平条约的方针不变”。

  蓝皮书还提到了前外相前原诚司提出的“经济外交”,称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推进新干线等基建出口及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来源共同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