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黄金需求十年后或达1200吨 较目前增长33%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1日14:42

  印度黄金需求十年后有望达1200吨

  人民网新德里4月1日电 (记者廖政军)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世界黄金委员会3月3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印度的黄金需求有望在2020年达到1200吨,较目前增长33%。按照目前价格水平计算,其总价值约为2.5万亿卢比(约合560亿美元)。

  报告称,过去十年,尽管印度卢比已升值四倍,但印度的黄金需求依然强劲,大约上涨了25%。报告认为,黄金需求增长主要受印度的经济快速增长、城市化以及消费者收入和储蓄额的增加等诸多因素驱动。

  报告还说,印度2011年的黄金消耗量将由2010年的963.1吨小幅上涨1.7%,达到980吨。而2010年黄金消耗量中有75%被制作成黄金首饰,其余则用于投资收藏与科技。目前,印度黄金首饰消费量占全球总量的32%。

  报告指出,印度以18000吨的数量成为全球家庭持有黄金最多的国家。同时约2/3的黄金需求是由印度广大农村市场所驱动。

  世界黄金委员会负责印度与中东事务的执行主任米特拉表示,新出现的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可能会给黄金消费市场带来一些挑战,然而印度社会长期以来对于购买黄金的深厚文化将继续支撑黄金消费的强劲增长。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