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武汉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启幕 2000余民众缅怀英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5:38
  中新社武汉4月1日电(记者 徐金波) 清明节前夕,武汉市各战线、各单位的2000余名共青团团员青年、学生、进城务工青年、医护人员、武警官兵等,1日在武昌首义广场“红楼”(辛亥革命博物馆)前集结,重温革命历史,拉开该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蛇山南麓的武昌首义广场布置得庄严肃穆,在“十八星条旗”花坛与孙中山先生铜像之间的区域内,当地优秀团员青年、中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医护人员、武警官兵等各战线、各单位的2000余人,依序组成方阵集结,高呼“百年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等口号。

  伴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活动仪式开幕。中小学生、医护人员、武警官兵等代表纷纷向孙中山铜像敬献花蓝和花环,并向其默哀致敬。随后,哀婉的祭辞、激昂的情景诗朗诵等活动,依稀将人们带回到那个民众苦难、战火纷飞的时代。现场一位小学生表示,他们将通过寻访首义英烈足迹等形式,缅怀辛亥革命100年来的中华英烈,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期武汉建设的历史重任。

  除了在首义广场,当天武汉市还分别在黄兴拜将台、湖北谘议局界碑、彭刘杨三烈士塑像设置分会场,开展“辛亥历史共缅怀”(剪纸)、“老少同台书挽联”(书法)、“老少同绘首义景”(绘画)、 “红歌赞英烈”(红歌合唱)等活动,激励广大干部民众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积极投身武汉经济社会建设。

  出席活动的武汉市政府官员称,公祭辛亥革命英烈拉开该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围绕辛亥百年的话剧、电视专题片、论坛等随后将陆续上演。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