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两岸关系对台影响深且重 蔡苏勿当逃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5:53
图为:蔡英文、苏贞昌

  中新网4月1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1日发表社论说,两岸关系对台湾未来的影响既深且重,任何一个候选人都不应该在关键问题上当一个逃兵。虽然民进党2012初选的游戏规则鼓励候选人采模糊的策略,但我们仍期待许信良能成为一面威力十足的照妖镜,让社会大众认识蔡苏两人心中的真实主张。

  文章摘要如下:

  民进党2012年候选人的初选,本来是只有蔡英文与苏贞昌两个人,没想到许信良竟然也抢末班车,筹了五百万元新台币来登记参选。

  根据媒体报道,许信良的目的在于利用政策辩论的机会来宣扬自己的理念,而其中最重要者可能就是有关于两岸政策的部分。许信良自己认为,蔡英文与苏贞昌两人的两岸政策都太模糊,因此他也希望藉辩论会要他们不能逃避,讲出真话。简单的说,许信良要做一面镜子,但他是否能够照出蔡英文与苏贞昌的原形,我们心中存疑。

  首先我们要问的是,即使许信良在辩论会中侃侃而谈,蔡苏二人是否即无闪躲的可能?假设许信良根本没有出线的可能,那么蔡苏二人在竞选的时候,最大的可能性是根本不回应许信良的问题。因为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人与许信良展开真刀实枪的辩论,很可能会把自己的缺点完全曝露出来,反而让另一个人得利。

  不论蔡英文或苏贞昌,现在都尽量在两岸政策上表现得模糊。根据民进党的游戏规则,初选是采取全民调的方式,表现得过于激进,反而不利于争取中间选民的支持。本报社评即指出,不论蔡英文的“和而不统,和而求同”,或者是苏贞昌的“台湾共识”,都是逃避关键问题的空话。最近一段时间,苏贞昌也表现得十分节制,不对蔡英文进行批评,面对谢长廷的冷嘲,也是一口气吞下,这都是初选游戏规则所产生的效果。

  众所周知,许信良主张大胆西进,而且许信良这几年来多次到大陆访问,对大陆的了解远远胜于蔡英文与苏贞昌。面对大陆经济的发展以及社会的变迁,许信良主张台湾应该要有信心与大陆交流,因此他也支持两岸签ECFA。在政策辩论中,如果蔡苏与许信良正面迎战,再度否认“九二共识”,将处于不利位置。因此,只要有一个人与许信良正面迎战,另一个人一定会采取迂回的战术,继续保持模糊,让自己在全民调的初选中取得优势地位。

  当然,这是从蔡苏两人的观点来看初选,但许信良自己的表现仍有发生作用的可能与机会。也就是说,许信良自己要有本事让两个人无法回避,必须正面迎战。

  我们认为,两岸关系对台湾未来的影响既深且重,任何一个候选人都不应该在关键问题上当一个逃兵。虽然民进党初选的游戏规则鼓励候选人采模糊的策略,但我们仍期待许信良能成为一面威力十足的镜子,让社会大众认识蔡苏两人心中的真实主张。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