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美国特殊部队:军用机器人将赴福岛核电站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1日17:21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尽管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已经发生了近20天时间,但是其危险的事态仍然未得到缓解。在此情况下,美国企业开始积极向日本推荐军用机器人开展救援。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故,积极开展远程操控机器人的多家美国企业积极向日本推荐自家产品,而曾经参加了伊拉克战争的军用机器人也将投入到福岛核电站救援中。尽管在核泄漏事故这种特殊场地中的效果如何还是个未知数,但人们对这些机器人的期待却很高。

  美国将派遣生化事态对应部队支援日本。据《产经新闻》网站报道,针对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严重事态,美军将向该核电站派遣“化学·生物武器事态对应部队(CBIRF)”。该部队在美国本土针对核、生物、化学武器恐怖袭击等特定情况通过长期训练积累了很多经验。即便是在美国也很神秘的该部队,针对日本的这次核事故将发挥怎样的作用颇受关注。据悉,该部队这次将向日本派遣大约140人,而在实际的放射能污染环境下开展行动还是第一次,目前正在和日本自卫队商讨具体的合作方法。

  在日本一市政府大楼内避难的近百名市民被要求离开。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针对因东日本大地震而在宫城县石卷市政府大楼内避难的大约100名市民,日前市政府以给行政运营带来不便为由,要求这些人在4月1日下午前离开,但没有指明他们新的避难场所在何处。这些避难者对前途一片迷茫。

  该市政府尽管不是指定的避难所,但是地震发生后很多市民前来躲避,因此成为了事实上的避难所。最多时人数曾达到大约300人,在市政府大楼二、三层的沙发和地板上铺上毛毯住了下来,而现在仍有约100人在此生活。3月30日上午,市政府突然以广播形式通知,要他们按期退出这里。同时,市政府设立咨询窗口,建议避难者前往他们自己家附近的指定避难所。但是,这些人表示,不管是哪里的避难所都已经是人满为患了。

  东京电力“暂时国有化”论弥漫股市。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对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处理工作在不断的延迟拖后,东京电力公司的经营前景的不透明性也一直得不到化解。在针对核电站周围居民的赔偿问题逐渐显现后,将东京电力“暂时国有化”论弥漫于股市之中,造成东京电力的股价忽高忽低地上下波动不断。考虑到担负着首都圈电力供应的功能,有必要通过政府对东京电力各项工作的支持来消除股民的不安。(陈建军 编译)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