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广州楼市新政温柔 从化增城不限购利于房价调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19:25
  中新网广州4月1日电(记者 陈国华) 隶属广州的从化市3月31日晚公布了“新国八条”落地细则,只限定了房价涨幅但未“限购”,业内预测,同属广州的增城预计也不会纳入“限购”。对此,相关专家认为,广州楼市调控新政相对温柔,利于房价的调控。

  从化市31日晚公布了“新国八条”落地细则, 细则明确,2011年从化新建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生产总值增幅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根据今年的从化市政府工作报告,这两项目标分别是增长13%和增长11%。

  此前热议的从化也将纳入“限购”的推测,当晚也见分晓不限购但对购房信贷有明确规定,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不低于6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据了解,之前同样不限购的增城市是否限购还要等广州市政府批复后才能公布。对此,广州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与增城同样地位的从化决定不限购,对增城的调控政策将产生较大影响,增城很可能也会跟从化一样不把限购作为调控手段。

  韩世同认为,随着从化“新国八条”落地,全广州市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基本全面出台。综观广州政策,相对温柔,对楼市影响可能将较为温和。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也认为,广州细则比较温和,但务实。他表示,目前广州中心城区住宅供不应求。此次从化不限购,增城如未来也不限购,就可以吸引一部分购房者分流到这两个地方,缓解中心城区楼市的供求压力。这对实现广州市的房价调控目标也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