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去年向低收入群体发物价联动补贴达2.48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1日22:39
  中新网海口4月1日电(记者 付美斌)记者1日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该省自2008年在全国率先建立并启动低收入群体生活补贴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以下简称联动机制)以来,有效缓解了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2010年全省物价联动补贴总额约2.48亿元。

  据介绍,去年海南价格主管部门动用价调基金发放补贴金额为1.3亿元,90万群众受益。民政部门对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等联动补贴金额为7680.74万元,惠及困难群众43.57万人。住建部门对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联动补贴金额为4197万元,惠及17626户困难家庭。

  据了解,近日,海南省政府对该省联动机制进行了修改完善,并经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修改完善后的联动机制,扩大了补贴范围,在2008年补贴基础上增加了重点优抚对象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并将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列入临时生活补贴对象。同时,补贴标准比2008年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