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政府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02日04:53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4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季度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长陈海波出席会议。副市长吴汉圣进行工作部署。

  据介绍,二季度,我市矿山开采、建筑施工进入旺季,各生产企业也将全面进入生产高峰,加上清明节、五一等假期即将来临,群众将集中出行、祭祀、旅游,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会议指出,第二季度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地区、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城市建设为抓手,促进安全生产整体形势持续好转。二是在4月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在企业层面,重点排查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的修订完善情况、人员持证上岗及安全培训情况等。在政府层面,重点排查“三同时”审验和行政许可情况、打非情况、全运会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监管情况等。三是在5月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月”活动,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要明确工作重点,以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作为打击重点。要切实加大惩治力度,做到“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有关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非法生产经营单位一律按规定停产整顿;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四是在6月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积极倡导“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理念。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等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当前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公交、交通、林业、民政等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控制祭祀活动规模,及时疏导交通,防止拥挤、踩踏、火灾等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作者:郭宏颖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