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宣称愿实施有条件停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2日07:30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今天起,美国战机将退出对利比亚的空袭。美国国防部此前表示,希望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其他成员国填补“空缺”。此外,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利比亚过渡时期全国委员会领导人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声称,只要卡扎菲领导的政府军停止对反政府武装控制城镇的进攻,利比亚反对派将准备停火。来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北非记者戴贝发来的报道:

  记者:利比亚反对派武装目前正在东部城市布雷加重新集结,准备对利比亚政府军展开反攻。在此前的几天中,利比亚反对派武装遭到政府军的炮火攻击,一路撤退。由于缺少多国部队空袭行动的支援,反对派武装后撤了大约200公里,从石油重镇拉斯拉努夫一直往东撤至布雷加港。目前,反对派武装已经在布雷加附近重整力量准备反攻。

  有报道称,外国联军战机近日对布雷加附近进行的空袭导致7名平民丧生,25人受伤。而在西部的米苏拉塔,卡扎菲的军队1日加大了攻击力度。据反对派武装人员称,卡扎菲军队使用坦克和大炮对该市进行了猛烈轰炸,目标除了反对派武装,还包括居民区。

  反对派在东部城市班加西成立的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主贾利勒1日声称,只要卡扎菲领导的政府军停止对反对派武装控制城镇的进攻,利比亚反对派将准备停火。卡扎菲派出高级副手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前往英国,与英国当局进行秘密谈判,但英国外交部拒绝证实此事,并强调卡扎菲必须下台,呼吁在卡扎菲身边的人抛弃现有政权。

  面对西方国家的态度,卡扎菲本人表现仍然十分强硬,利比亚国家电视台3月31日用字幕转引卡扎菲的讲话——卡扎菲说他不是该下台的那个人,相反那些动用军队空袭杀害利比亚军人的西方国家领导人应该立即下台,由他们的人民选择继承者。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