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数百人服预防药物现不良反应 致4人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2日08:59
  500多名尼泊尔人近期因服用象皮病预防药物出现不良反应,其中4人丧生。

  尼泊尔《康提普尔》报1日报道,政府先前组织人员在国内36个地区分发象皮病预防药物乙胺嗪和阿苯达唑,一些地区服药者出现不良反应,3月30日和31日出现服药者死亡事件。

  象皮病又名淋巴丝虫病,是一种由丝虫引起的慢性人体寄生虫病。由于患者腿部、臀部等部位会严重肥大,获称象皮病。

  这两种药的副作用包括胃痛、头痛、发烧和呕吐,但通常情形下症状较轻微,几天内即可消失。西南部班克地区医生苏雷什·库马尔·卡瑙迪亚说,乙胺嗪和阿苯达唑已经使用多年,没出过问题。

  《康提普尔》报说,出现不良反应的服药者全部来自由志愿者组织药物发放的地区。这些志愿者可能缺乏培训,未能遵循建议服药流程。

  班克地区公共卫生办公室说:“在许多地方,我们发现志愿者不大知晓给药过程。”

  按尼泊尔卫生部药剂师巴巴·拉杰班达里的说法,服药时应先吃阿苯达唑,再吃乙胺嗪。另外,服用者不能空腹,心脏病患者禁用。

  尼泊尔政府已经下令就服药者死亡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