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菲律宾官员因人质事件被总统解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2日09:03
  菲律宾总统府4月1日宣布,阿基诺总统3月31日解除了副监察专员冈萨雷斯的职务,因他在处理马尼拉人质事件劫持者门多萨被撤职案件时“玩忽职守”。

  菲政府执行部长奥乔亚说,这是阿基诺总统首次针对“8·23”人质事件有关失职官员所采取的直接行动。

  菲总统办公室在长达15页的决议报告中指出,在处理门多萨提出的有关他遭警方解职的申诉和要求重新审议的请求过程中,冈萨雷斯的拖延做法是“不恰当的,也是不公正的”,是一种明显的失职行为。

  报告还说,根据有关规定,类似的重新审议请求从递交当日算起,通常只需5个工作日就可以处理完毕,但门多萨的请求却一拖就是9个月之久,这是明显的“玩忽职守”。

  奥乔亚说,冈萨雷斯的“玩忽职守”导致门多萨在劫持人质时指称冈萨雷斯向其勒索15万比索(约合3456美元)以换取有利决定,并最终导致杀害人质事件的发生。

  去年8月23日上午9时左右,一辆载有25人(包括22名香港乘客)的旅游车在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心基里诺大看台附近被门多萨劫持,事件造成香港游客8人死亡,7人受伤。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