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离奇出走 房间留下带血菜刀和血手印(图)

2011年04月02日10:31
  张湘波大学时期的照片。图片为家人提供。
  张湘波大学时期的照片。图片为家人提供。

  来源: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萌 千灵坡 实习生 钱娟)“没穿外套,没穿鞋子,没戴眼镜,钱包、手机什么都没带,今天已经三天了。”昨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油烟街上一家小旅馆内,张湘波的家人着急地向记者讲述。30日晨6时左右,张湘波从租住的房子内被发现离奇出走,房间内多处有血迹,至今没有任何消息。家人已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发动亲友和同学在学校周围可能的地方四处找寻。

  房间留下带血菜刀和血手印

  张湘波是湖南师大外语学院自考翻译班大三的男生,租住在油烟街上一家公寓内,一起住的还有三个同学。30日晨6时左右,房东起床时发现洗手间内多处有血迹,还有一把菜刀上沾有血痕,赶紧叫醒了张湘波的室友,发现张已失踪,衣物、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都未带走,鞋子也没穿。

  张湘波的哥哥张宁波30日晨6时10分左右得知消息,马上通知父亲并报了警。另一个同班同学罗某说,自己看到“洗手间有一把菜刀上面有血痕,大概5毫米长,洗手间开关上、房间两重门上都有手指捏出来的血印。从师大附中往桃子湖对面的路上也有几滴血痕。”

  据室友介绍,29日凌晨2时左右,张湘波告诉室友他“睡不着”,随后出门,4时左右从外面回来;29日晚,班级聚餐后,他和十几个同学一起去溜冰,于晚上10时左右回到房间;当晚11时左右,他连续给女友发了四五条短信,诉说思念之情。

  女友收到奇怪“诀别”短信

  张湘波女友小双(化名)30日上午6时50分左右打开手机时,看到了张发给她的一条短信:“我生不如死,永别了,如果有来生我们再见。”短信的发送时间是30日凌晨4时13分。小双赶紧打电话过去,得知了张某出走的事情。小双觉得这条短信很奇怪,因为前一晚张某发给她的短信还很甜蜜:“猪啊我想你啊,哎,你肯定睡得很好咯。”小双说,自己和张某谈恋爱一年多,平时感情很好,张某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跟她联系,23日张某还特意从长沙去外地给她庆祝生日。

  同学罗某也觉得张某出走得很蹊跷,“前一天晚上我们还一起去滑冰了,晚上7时去,9时左右回来的,玩得很开心。”其他同学也说张湘波平时给大家的感觉都是性格开朗、多才多艺,歌唱得很好,暑假还去兼职做音乐老师。据哥哥介绍,张某平时性格开朗,大学三年状态都挺好,成绩也不错。

  家长希望尽快找到真相

  昨日,家人告诉记者,有环卫工人反映前一天看到一个与张湘波很相似的男孩在天马山和桃子湖附近,昨日上午,家人在天马山附近看到未干的血迹,因此他们估计张湘波应该还在学校附近。张湘波的哥哥说,他们希望校方能尽快做出反应,也希望警方能够加大调查力度,尽快找出真相。

  据张某哥哥介绍,30日晚上10时左右,警方去现场采集了血样,并通知张某的父母31日上午去派出所做血样对照。但31日上午,当他的父母来到派出所时,却被告知“没有取到血样,无法进行对照”,张某哥哥说,自己亲眼在现场看见警方采集了血样。对此,他们觉得很疑惑。

  目前,张湘波的家人、女友、同学等都万分着急,希望张湘波本人看到报道后尽快与家人联系。若有知情者,请拨打本报热线96333或张湘波哥哥的电话13762396957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