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破获公安部督办传销大案 涉案金额达1.5亿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4月02日11:08

    工商提醒

    给传销团伙提供场所

    最高罚20万

    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郑重提醒社会公众:为传销提供经营、培训场所和货源、保管、仓储、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便利条件同样属于违法行为,可处以5万至20万的罚款。

    案件侦破过程中,不少传销人员一口咬定自己也是受害人,不存在违法行为。对此,警方正告传销人员,组织策划传销是违法犯罪行为,参与传销同样是犯罪行为。

    警方提醒

    三招辨别传销,发现请你举报

    警方提醒,作为市民,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辨别和防范传销:一是看是否要交纳入门费。传销组织往往以投资或购买产品等名义要求加入者交纳上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的费用,以此作为加入传销组织的资格,交纳的钱越多,在传销组织的级别就越高;二是看是否以“拉人头”为手段。传销组织要求成员积极发展新的人员加入,传销人员按照新发展的下线数量提取报酬。三是看是否以团队计酬作为计酬方式。传销组织的上线可以从其发展的下线和间接下线的销售业绩中获得报酬,也就是多层次计酬。

    市民如果发现上述特征的组织或个人进行活动,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决抵制和反对,并向工商、公安部门举报。

    链接新闻

    这伙“生意人”

    原来有很多下线

    开福工商遣散百余涉嫌传销人员

    本报4月1日讯 租住在精装修的住宅,用的是笔记本电脑,且打扮时髦,谁也没有想到会是传销人员。3月31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工商执法人员在一居民房里端掉了一个传销小窝点。据悉,此次行动共清查了涉嫌传销出租屋320多家,遣散了100多名涉嫌传销人员,清缴了一批相关的传销资料等。经调查,这些涉传人员主要来自黑龙江、辽宁、浙江、湖北、安徽等地。

    居民房里端掉一窝点

    3月31日早上7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开福区洪山管理局月湖小区,在17栋4单元的2楼,敲开门后发现房间里面住着3男2女,均为外地口音,穿戴都很时髦。精装修的两居室里,电视、空调等家具一应俱全,屋里布置的比较整洁,茶几上摆满了水果、饮料等物品,并不像是传销窝点。执法人员对他们身份证核实后发现来自辽宁丹东等地,面对盘问均表示是过来长沙做生意,并没有露出任何破绽。执法人员打开摆放在茶几上的一个笔记本电脑,打开电脑发现里面竟然给下线建立了档案,详细的记录了下线的名字、账号等。执法人员立即对电脑的主人——来自辽宁丹东的黄姓男子进行了盘查,黄姓男子已经是一个小头目,发展了很多下线,上面还有一个福建籍的上线。

    200名执法者清查两小区

    在月湖小区11栋的201房,执法人员还查获了来自湖北十堰市的两男一女,他们刚被人拉到长沙,还没有真正进入传销组织。执法人员现场对他们进行了耐心的劝导、教育。

    据长沙市工商局开福分局副局长李海祥介绍,此次活动由开福工商分局牵头,联合开福区公安分局共出动200多名执法人员,对金霞苑安置小区、月湖小区涉嫌传销组织展开了全面的清查整治。此次行动还对出租房老板进行教育,同时现场与出租房老板签定限期终止涉传人员住房合同承诺书。

    ■记者 何志华 通讯员 阳鸿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