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北川老县城再度开放 民众回到故地祭奠遇难亲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2日11:28
  中广网北川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12震后的第三个清明节,北川老县城再度开放。连日来,基本完成灾后重建的北川民众陆续回到老县城遗址焚香祭奠,告慰遇难亲人。下面我们连线正在北川老县城采访的中新社记者杨超。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现场看到的一些情景。

  记者:今天北川的天空很阴凉,山风瑟瑟。原来老县城的居民大家相约入城,再次回来看望亲人。记者走到老县城,在望乡台、三道拐和老县城城区等集中的悼念场里,人们都神情庄重的聚在一起,为遇难的亲人焚香烧纸。在老县城地震遗址街道上,树木挂上了白花和黑纱,主要的街道口都拉起了“沉痛悼念5·12遇难同胞”的白底黑字的门额。虽然前来祭奠的人很多,可是除了偶尔的鞭炮声,老县城里面显得很安静,整个祭奠活动显得庄严有序。

  主持人:和前两年的清明祭奠相比,你觉得今年清明节前来祭扫的北川民众精神面貌还有情绪上有没有什么变化?

  记者:刚才记者遇到一个北川老县城居民,他前来祭奠遇难的妻子。他说他每年都会回来四次,这一次来就是想告诉妻子,他们已经搬建了新建成的新家,儿子也考上了大学,新生活就开始了。他告诉记者,虽然每次走道这里心情都很沉重,但是大多数北川人都和他一样,逐渐的抚平了伤痕,从灾难的伤痛里走了出来,毕竟生活还要继续,人要往前看。

  今天上午,绵阳市还举行了隆重的公祭仪式。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表示,经过三年的艰苦重建,绵阳地震灾区已经重获新生,从悲壮走向了豪迈。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