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双汇万人誓师大会高呼万岁 网友称其为闹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2日12:10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前天,处在“瘦肉精”危机中双汇在河南漯河市召开了“万人誓师大会”,集团董事长万隆再次向消费者致歉,并称双汇因“瘦肉精”事件受损超过121亿元。但是双汇“誓师大会”的现场表现却引发了网上的热议。

  记者看到,这两天关于双汇“万人大会”的关注度在各大网站的新闻排行榜上都处于前几位,累计点击量和评论数都达到了数十万。据媒体介绍,此次双汇的“万人职工大会”,参会人数不下万人,参加者包括投资代表、全国50多位媒体记者、双汇中高层、各地经销商、销售代表以及漯河市当地的工商、卫生、畜牧相关单位的主管负责人。

  双汇誓师大会之所以引起网友关注,原因主要是现场的表现让很多网友感到这不是严肃的反思大会,而成了一场闹剧。据网友介绍,大会现场气氛火爆,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讲完话之后,双汇员工和经销商纷纷表态支持双汇,其中最为火爆的插曲是辽宁营口的经销商高呼了4声“万总万岁!双汇万岁!”

  另外,双汇的“万人大会”还有一个细节遭到了很多网友的指责,那就是当天现场背景牌上的“双汇”拼音居然被印错了。网友认为,如此重要的大会,实在不该出现这样的细节失误,这反应了双汇集团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的所犯的过错。

  不少网友批评说,双汇的反思缺乏诚意,正剧搞成了闹剧。一个严肃的“万人职工大会”,本应有自责声、赎罪声。然而,会上竟然高呼“双汇万岁!”,这很难说不是导演的结果。有网友表示,“这次大会竟然没有消费者代表,也没提购买了问题产品的消费者该怎么办。”

  一些分析人士质疑,虽然大会打着“消费者旗号”,现场主席台背景板上还写着“生死攸关的考验,刻骨铭心的教训”的标语,但是真正面临“生死攸关考验”的消费者却被遗忘了。还有网友发帖评论说,从双汇反思会透出的信息来看,还带有不小的“代人受过”怨气,甚至带有明显的“反击”味道。这样的反思会把方向弄反,双汇如果还不吸取教训,那么三鹿的前车之鉴也就不远了。(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徐杰峰)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