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11张假币换走老乞丐辛苦积攒千元零钱(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02日09:43
辛苦讨来的零钱,被骗子换成了这些假币图片来源:东南网
辛苦讨来的零钱,被骗子换成了这些假币图片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日讯(本网记者陈邵珣田米实习生陈丽明文/图) 乞讨的老人从脏兮兮的小包里,掏出了一叠崭新的百元大钞,整整11张,引起路人围观。一开始,大家还在猜测是哪个好心人慷慨施舍,直到看老人一脸苦闷,才知道是有人找老人换钱,用假币把他辛苦积攒的1100元零钱骗走了。得知真相,很多人怒骂:“这么做太没良心了!”

  目前,丰泽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11张假钞票换走一大包零钱

  温陵南路一家药店门口,老人坐在一床旧棉被上,白发苍苍,衣服又脏又破。附近商家说,两三年前,老人就来这里乞讨了。

  药店的店员小颜说,昨天早上9点左右,老人拿着几张百元钞票让店员帮忙鉴定真假。店员一眼就识别出是假币。

  老人自称姓张,是安徽人,快80岁了。昨天早上,一个30多岁的男子走过来问他要不要换整钱。因为他此前有换整钱的习惯,每次零钱攒到一两百元,就会拿去附近的超市换,但最近超市不换给他了,他就将积攒起来的零钱藏在随身的衣服堆里头。越攒越多,零钱快装不下了,他见有人主动来换,就同意了,用1100元的零钱向这个男子换了11张百元纸钞。

  这11张钞票,编号均为NW28635416。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去年底至今年初,包括天津、北京、郑州、兰州、济南等多个城市已经出现“NW28”开头的假币。

  辛苦讨来的钱是给儿子治病的

  “除了买吃的,还要给我儿子治病,他的腿受伤了,要很多钱。”老人说,他有3个儿子,大儿子早年去浙江义乌,后来,二儿子和三儿子分家,由二儿子负责赡养他。

  随着年岁的增大,老人的身体状况越来越不理想,二儿子和儿媳妇都开始嫌弃他。更加不幸的是,因为一次事故,二儿子的右腿严重受伤,本就贫苦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老人说,儿媳妇对他很不好,“连饭都不给我吃”。

  老人实在呆不下去,只能离开老家,四处漂泊,过起了乞讨生活,想攒点钱给儿子治病。“他几乎一整天都在地板上,要么坐着要么躺着,除了去方便之外,基本不怎么动。”药店的店员小颜说,老人和其他乞讨人员不同,从来不主动找人要钱,晚上也睡在地上,碰到下雨了,才会把铺盖挪到屋檐下。

  作者:陈邵珣 田米 陈丽明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