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人质事件16人遭劫持 包括14教师和两学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14:15
  中新网马尼拉4月2日电 (记者 张明)据菲律宾媒体最新报道,在菲律宾南部阿古桑省普罗斯佩里达市发生的人质事件中,共有包括2名学童和14名教师在内的16人遭到武装分子劫持。

  此间ABS-CBN电视台报道,这起人质事件发生在1日下午4时左右,当时这些教师和学生刚参加完一个毕业典礼,突然有武装分子闯入,将这些师生驱赶进两辆汽车。

  普罗斯佩里达市市长阿尔文·马格达米特向媒体表示,目前正在全力确保人质安全。马格达米特领导的一个危机处理委员会目前正在与绑匪展开谈判。

  马格达米特称,虽然人质们感到饥饿和疲劳,但是总体身体状况都还很好。

  当地警方称,绑匪已要求释放4名在押囚犯。对此,马格达米特表示,他领导的危机处理委员会没有权力应绑匪要求释放囚犯。“我们试图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解决这一事件,我们已经使用了一切有助于和平解决的方法,确保不造成人员伤亡”。

  早前,菲律宾总统府要求处理这一事件的地方官员要“优先确保”人质安全。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