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设30处义务植树接待点 400万株树木可认养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2日15:10

程功摄
程功摄

  今年北京设30处义务植树接待点

  400余万株树木市民可全年认养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天是首都第27个全民义务植树日。上午市园林绿化局表示,今年有400万株的树木和超过800万平方米的绿地供市民全年认养认建。今年各区县还设立了义务植树接待点30处,总面积4929亩。

  今天上午在八里庄北京印象社区,由海淀区园林绿化局举行的“植树爱树、美化环境,我为社区添光彩”义务植树和认建认养活动举办,百余位居民提着红色水桶,拿着铁锨忙活起来,不少居民现场就认养了小区中的树木。

  市园林绿化局表示,随着树木越来越多,宜林荒地逐渐减少,为了满足人们参与绿化美化建设的热情,首绿办在各区县设立林木绿地认养点共151处,可供认养树木403万株、绿地868万平方米,全年接待市民认养。今年各区县还设立了义务植树接待点30处,在4月底之前接待市民义务植树。市民可登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网站查询义务植树接待点、绿地树木认建认养接待点的具体地点和联系方式。另外,市民朋友还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18种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中选择适宜的方式。如市民认养古树1株,可折算50株植树任务;个人购买碳汇60元(以上)的,可折算3株植树任务;个人捐赠绿化基金60元(以上)的,折算3株植树任务。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