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铁路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启动 部分线路售票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15:18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于4月2日正式启动,铁路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针对假期中短途客流增势迅猛的特点,铁路部门将加强运力安排和站车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舒适环境。

  据铁道部,为满足乘火车出行旅客的需求,小长假期间铁路运输都提前一天启动。预计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将发送2480万人,同比增长9.1%;客流最高峰将为4月3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690万人。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铁路客流仍以踏青、扫墓、探亲等中短途客流为主。面对中短途客流井喷式增长的考验,铁路部门加强调度指挥,精心组织旅客乘降,旅客列车运行秩序良好。为有效应对客流激增,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线资源,并妥善安排既有线动车组运力。清明节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712列,同比增加901列,增长1.1倍。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认真做好旅客列车上水工作,站车保证供水设备良好,及时供应开水;抓好加开旅客列车、旅游列车车辆整备,保证车辆各项设备齐全、质量良好;加强站车卫生环境整治,为旅客创造清洁舒适的旅行环境。各铁路局还在12306网站和媒体上公布客服电话,客服中心将接待好每一件旅客投诉,及时、有效地做好旅客解释安抚工作,做到件件有结果、有回音。

  据悉,目前铁路预售票情况良好,部分热门线路车票销售情况异常火爆。4月2日是清明节小长假首日,4月5日是清明节当天和返程高峰,很多旅客都会选择在这两天出行。铁路部门也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