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蝙蝠大量死亡 北美农业遭受的损失超过37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2日15:52
  新华网洛杉矶4月1日电(记者高原)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捕食害虫的蝙蝠大量死亡,北美农业每年因此遭受的损失超过37亿美元。

  这项研究是由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美国地质勘探局、美国田纳西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论文发表在4月1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以昆虫为食的蝙蝠可以帮助减少夜间活动的害虫数量,例如在印第安纳州,一个数量为150只的大棕黄蝙蝠群落,平均每年要吃掉130万只害虫。蝙蝠大量死亡会使虫害加重,增强农业对杀虫剂的依赖。

  研究人员估计,蝙蝠对北美农业的经济价值大约是每年229亿美元,最高可能达到53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因使用杀虫剂对人类、野生动物及环境所造成的损失。

  报告说,目前有两个因素使北美的蝙蝠受到严重威胁,其一是称为白鼻症的传染病,另一个因素是风力发电用的涡轮机。

  研究发现,自2006年以来,北美地区有100多万只蝙蝠死于白鼻症,这一疾病已从加拿大迅速蔓延至美国田纳西州、密苏里州及俄克拉何马州,目前尚无有效方法阻止其蔓延。

  风力涡轮机导致蝙蝠大量死亡的具体机制还不清楚。据估计,到2020年,仅在美国东北部大西洋地区的高地区域,风力涡轮机每年就可能导致3.3万至11.1万只蝙蝠死亡。

  报告警告说,如不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某些蝙蝠种类如棕色小蝙蝠将有可能在北美一些地区绝种。

  报告说,目前迫切需要增强公众和政府对蝙蝠经济价值的认识,找出可行的解决办法对蝙蝠进行保护。

  作者:高原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