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深台直航航线迎来台胞返乡扫墓祭祖人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2日15:28
  中广网深圳4月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吴陈昭 刘燕清)清明节将至,深圳机场深台直航航线迎来比往年更为明显的台胞返乡扫墓祭祖人潮。

  据深圳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数据统计,3月26日至4月1日,近1.2万名台胞乘坐两岸直航航线经深圳机场往返两岸,日出入境台胞高峰为2111人次,客流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5%。其中大部分或是返回台湾祭祖扫墓的,或是到内地祭拜先人的,还有部分是趁着节假日到台湾或内地走走。这些返乡祭祖的台胞多为在珠三角经商、投资的台胞,3月27日,深圳机场还迎来了首个返乡祭祖台胞团。此外,连日来福永码头也迎来台胞出入境高峰,较平日增长了15.5%。

  据预计,经深圳机场返乡祭祖潮将在4月4日至5日达到最高峰。

  作者:郑柱子 吴陈昭 刘燕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