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年仅70人捐献角膜 受益比例不足千分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16:40
市民为遗体捐献志愿者献上菊花。 银雪 摄

正在填写遗体捐赠表的大爷。 银雪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日电(银雪) 2日,重庆江南殡仪馆举行遗体捐献者公祭活动,千余市民及遗体捐赠者家属集体祭祀遗体捐献志愿者。重庆市眼库主任赵敏在此间称,重庆一年仅70人捐献角膜,受益人群比例不足千分之一,呼吁更多的人参与无偿捐赠。

  上午,重庆江南殡仪馆“重庆市遗体捐赠者纪念碑”前,哀乐低回,人们胸戴白花,手捧黄菊,向逝去的遗体捐献志愿者表达深切的哀思。今年28岁的王丽娜是一名护士,但在4年前,王丽娜的角膜因受损失明。“那时感觉什么希望都没有了。” 2008年1月,王丽娜接受了遗体捐献者的角膜恢复了光明。“尽管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要说一声谢谢,是他的捐献让我重见了光明。”

  赵敏说,根据统计,重庆市约有12万人因角膜受损致盲或致残,其中70%的人群可通过移植角膜重获光明,但目前每年仅有约200人因角膜捐献受益,角膜捐赠者一年也约为70人,受益人群比例不足千分之一。

  据悉,从2004年11月25日通过《重庆市遗体捐献条例》以来,重庆江南殡仪馆共有147名遗体捐赠者名字刻碑上墙。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