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桂林祭母 吴伯雄献花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18:29
  中新社桂林4月2日电(欧惠兰 唐梦宪) 清明前夕,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2日到桂林祭拜生母章亚若,正在桂林参访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向章亚若墓敬献花篮。

  章亚若之墓坐落在桂林市郊区马鞍山西侧凤凰岭下。当天,墓前摆放了四对花篮,分别由吴伯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桂林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桂林市台商协会敬献。下午3时许,蒋孝严抵达陵园,拾级而上来到孝严亭旁,上香、献果。随后,来到章亚若墓前肃立静思,并按中国传统祭祀礼仪,上香、献花、献果、压福字、默思三分钟并行最孝礼三鞠躬,献化冥币冥纸。

  祭祀仪式结束后,蒋孝严凝望着墓碑,再次三鞠躬,并按照传统习惯带走了三个祭奠的鲜果。

  陪同蒋孝严前来的台商企业桂林愚自乐园的项目投资代表叶鸿鹏告诉中新社记者,章亚若墓前的孝严亭和孝慈亭代表蒋孝严和蒋孝慈陪伴在母亲身边,守护着母亲。墓地旁种植的24棵榕树代表儿女的二十四孝。

  当天,桂林市台商协会会长阮国晋、桂林市台商协会创会会长杜永盛等一同参加了祭奠仪式。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