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清明来临 江西瑞昌市建四级森林火灾防控体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2日15:01
  中广网南昌4月2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张勇 李方备)传统的清明祭扫活动高峰即将来临。为防患于未然,江西瑞昌市组建了市、乡、村、组四级森林火灾防控体系,做到村村组组都有森林防护员,适时向农民宣讲森林防火知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近年来,瑞昌市大力实施封山育林,森林覆盖率达59.9%。去冬今春的冰冻雨雪天气,导致林区内枯枝败叶堆积,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瑞昌市在每个重点林区组建了3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配备了专门的森林消防器材,机动巡逻。与此同时,建立健全火灾预警信息上报制度,做到一有火情,立即上报,从而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连日来,瑞昌市主要林区和农民从事春耕生产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支森林防护员和维稳信息员队伍,他们上山到林区巡逻,下地向农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作者:蔡福津 张勇 李方备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