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核电站1号机组燃料棒70%或已损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20:33

  3月30日,记者进入距离第一核电站不到30公里的福岛县南相马市采访。途遇一队警察正在一个空荡荡的超市旁边穿戴防辐射服,其中一个叫佐久间的警察告诉记者,他们是福岛县机动队的,将要进入20公里半径范围内执行任务。而对于任务的内容,佐久间犹豫了一下说,除了执行例行的辐射数值的测量,他们还要进行治安巡逻。因为20公里半径基本成为无人区,那里开始出现偷盗的情况。全副...

  中新网4月2日 日本共同社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及相关官员1日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燃料棒的70%及2号机组燃料棒的三分之一或已损坏。朱棣文称福岛核电站的状况“仍非常令人担忧”。

  另一方面,朱棣文也表示,从核电站上空测得的温度来看,1至4号机组的核废料池注水成功,“事态似乎得到控制”。

  此前,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曾认为福岛核电站4号机组核废料池中注水大量流失。但朱棣文表示,经日美专家反复研究,证实所有核废料池中目前都有水。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曾于3月中旬作出推测,称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70%和2号机组33%的核燃料棒可能已经损坏。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