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盛池”号油轮装载援日燃油 抵达日本江田岛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2日21:12
  新华网日本江田岛4月2日电(记者马兴华)装载中国政府向日本政府无偿援助的2万吨燃油的“盛池”号油轮2日抵达日本广岛县江田岛储油基地码头,为日本地震海啸受灾地区民众带来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温暖和支持。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吕克俭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日中经济室室长古谷德郎在码头举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

  吕克俭说,中国政府对日本发生大地震并引发大海啸深感震惊,对受害者深表同情。中国今后还将根据日本的需要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古谷德郎对中国政府在地震后很快派出救援队到日本参与救灾活动,并向日本提供燃油和其他物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还登上正在进行卸油作业的“盛池”号油轮向中国船员表达谢意,并向“盛池”号油轮船长邱永先献上了鲜花。

  “盛池”号油轮是中海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4万吨级油轮,此次承载的是中国政府向日本提供的1万吨汽油和1万吨柴油。该轮于3月29日离开大连港。

  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并引发巨大海啸,给当地造成了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震后,宫城、岩手、福岛等重灾县物资短缺,加之当地天气寒冷,燃油告急。应日本政府要求,中国政府决定向日本提供2万吨燃油的无偿援助。按照日方要求,“盛池”号油轮将在江田岛市卸下1万吨汽油后,于3日再次启航,把1万吨柴油运到邻近的爱媛县今治市。这批燃油将由日本有关方面从两地转运至地震海啸受灾区。

  作者:马兴华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