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始人骨灰在故乡安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22:07
  中新网衡水4月2日电(崔志平 张琳昊 陈朝)河北省安平县委宣传部透露,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始人弓仲韬的骨灰2日在故乡河北安平台城村安葬。弓氏亲属、当地官员以及村民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安葬仪式。

  今年是中共成立90周年。河北安平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于2010年筹资1500多万元人民币对台城纪念馆实施了扩建提升工程。该馆先后被确定为河北省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村党员教育基地。

  官方称,此次修建弓仲韬墓是对弓仲韬的深切缅怀和纪念。

  弓仲韬,1886年生于河北安平台城村的书香门第。1923年4月,由李大钊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受李大钊委派回乡发展党组织。1923年8月,弓仲韬在台城成立中共台城特别支部,隶属中共北京区委直接领导,这是中共党史上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随即,在1924年8月又选举产生了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弓仲韬任书记。1964年3月,弓仲韬在哈尔滨病逝。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