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莱西市“浸出油事件”得澄清 涉案油品封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2日22:07
  中新网青岛4月2日电(修建华 牛晓娜) 近日有媒体曝光位于青岛莱西市院上镇蔡家庄的青岛福洋植物油有限公司违规生产经营劣质花生油事件,引起了舆论关注。针对该事件,2日18时许青岛相关部门召开发布会,公布连日来对该事件的查处情况,澄清事实。

  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白友喜告诉记者,连日来,青岛市相关部门积极进行了有效处置,对这些“有问题”的油质量和流向都进行了检测调查。经查,莱西市共有3家相关饲料产品生产企业,分别是青岛福洋植物油有限公司、青岛源涛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大良食品有限公司,均以生产饲料为主,浸出油为副产品。三家公司均已取得生产许可证,属合法经营,非地下工厂。经查,截止目前,上述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出的浸出油副产品并未作为食品原料流向消费市场。

  据介绍,青岛福洋植物油有限公司自2010年9月开始饲料生产,共产出副产品浸出油1.59吨,其中0.59吨已销往河北,并经查实仅用于加工化工原料。剩余1吨库存浸出油现已被封存;青岛源涛食品有限公司自2010年底开始饲料生产,共产出副产品浸出油3吨,至今尚未对外销售,现已被封存;青岛大良食品有限公司自2010年10月开始饲料生产,共产出副产品浸出油5.18吨,其中5吨已销往胶州,并经核实只用于生产农药原料甲脂,未发现变更其用途的违法违规行为。该公司剩余180公斤浸出油已被封存。

  近日,山东一媒体连续刊登了关于莱西院上镇毛油变成品油的系列报道,引起了青岛各部门的高度重视,莱西市政府立即责成当地食安办组织协调辖区质监、畜牧、工商等部门展开调查。有关部门立即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尽快进行调查核实,依法采取严厉控制措施;对现已封存的相关产品进行严格控制,不得出厂;并组织开展拉网式检查,查实该产品是否流向市场。据悉,有关部门将继续对该事件进行追溯调查,认真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