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公布“非法器官移植”事件处理结果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2日22:11
  人民网太原4月2日电(记者冀业)记者今日从山西省卫生厅获悉:就备受社会关注的26岁湖南籍患者胡某因“卖肾”遭遇黑中介被摘除肾脏事件,该省卫生行政部门已于日前作出处理,收回临汾长良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院总护士长曲某的《护士执业证书》;山西省公安部门正对案件进行侦查。

  2010年11月25日山西省卫生厅接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报告,该院接诊两名肾脏移植术后转诊患者,患者均拒绝提供手术有关情况,经主管医师反复追问,其中一名患者称在临汾长良医院实施的手术。

  山西省卫生厅立即通知临汾市卫生局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对该院2010年3月至11月25日的所有手术病历进行封存核实,核查11月份门诊、入院收入,未发现上述患者在该院实施手术的任何记录。该医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否认实施过肾脏移植手术。临汾市卫生局根据患者由临汾市急救120车辆转送线索,对临汾市救护车辆出车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在临汾市急救中心11月24日的出诊记录中,有从临汾长良医院接患者送往省二院就诊的相关记录信息。根据调查情况,该省卫生厅将《关于涉嫌非法器官移植报案的函》报至该省公安厅。

  2011年2月11日,患者胡某在互联网上发布有关在临汾长良医院被黑中介摘除肾引发媒体高度关注,山西省卫生厅立即与患者胡某联系,根据其提供的线索,要求临汾市卫生局立即对新线索展开调查。临汾市卫生局在胡某现打工所在地广州市番禺区卫生局、番禺区卫生监督的协助下,对其进行了询问,并对胡某手术切口进行查验及超声诊断。协查结果已证实胡杰所述。2月15日临汾市卫生局对长良医院作出了立即停业整顿的决定。患者胡某在临汾市卫生局协调下到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报案,公安部门介入侦查。

  事件发生后,山西省卫生厅已将临汾长良医院从事非法器官移植活动有关情况报告至卫生部,临汾市卫生局现已收回临汾长良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院总护士长曲喜爱的《护士执业证书》。

  作者:冀业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