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30万人昨日清明祭扫出现高峰(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03日01:32

  本报讯(记者王靖瑄)4月2日,清明祭扫高峰期初露端倪。根据市殡葬管理处的统计,当日虽然不是清明假日,但全市祭扫群众几近30万人,在12时之前就达到了21万余人。市殡葬管理处相关人士提醒欲在清明节期间祭扫的市民,“中午12时”是祭扫活动的“分水岭”,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市民可选择错峰到下午去墓园祭扫。

  市殡葬管理处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在祭扫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人身以及个人财产的安全。4月1日9时40分,沈阳市纪念林的园区广播中播出了一条“寻人启事”。此时此刻,广播寻找的汪先生还不知道,自己在祭扫的过程中,将皮包遗忘在园区中。

  拾到汪先生皮包的市纪念林员工告诉记者:“我当时正在园区里管理巡视,发现地上有一个棕色皮包。”打开皮包后,发现光是现金就有一万多元,还有十余张银行卡、身份证、护照等重要的个人物品。经过广播寻找,二十多分钟后,汪先生急匆匆地赶到了办公室,认领了自己的皮包。

  4月2日,在市文明办、沈阳晚报联合主办的“心系黄丝带,寄语风铃声”清明节文明祭祀早春行动现场,众多市民以抛撒鲜花、放飞白鸽等新方式寄托哀思,倡导文明祭祀。 记者 杨新跃 李浩摄

  作者:王靖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