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九龙城沃尔玛卖过期20多天板鸭 被罚34万元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03日02:05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九龙坡区沃尔玛和白市驿先后曝出销售过期板鸭和制造毒血旺事件,一时间,食品安全成为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昨天上午,九龙坡区卫生局、区市政园林局、区农林水利局、区工商分局等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述两起事件的处理结果。

  毒血旺事件三人被拘

  今年2月28日,工商执法人员接到实名举报,称沃尔玛深国投百货公司重庆九龙广场店熟食品柜台对超过保质期的“樟茶板鸭”进行油炸加工,并销售。

  工商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当场发现店员正在加工过期樟茶板鸭,并查获111件库存的过期板鸭、8件无生产日期的樟茶板鸭等,合计库存板鸭购进金额3.26万元。

  九龙坡区工商分局昨日表示,经查证,这些板鸭过期20多天。

  最终,工商对其没收违法所得325.42元,没收并销毁库存过期板鸭1789.36公斤,并处最高数额———十倍的罚款,约34.17万元。目前,处罚结果已送至沃尔玛。

  3月17日发生在九龙坡区白市驿的毒血旺事件,目前3名涉案人已被刑拘。

  统一监管学校门口游摊

  据悉,九龙坡区从4月1日起,进行为期3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监督监管困难、群众满意度低、社会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彻底排查整治,同时,健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完善管理长效机制。

  学校周边的小吃多,但卫生没法保证;工地的食堂流动性大,安全卫生也待重点关注。针对这两大顽疾,九龙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将对建筑工地的食堂实施经营许可,

  对工地食堂实施流动管理,严格控制凉菜、卤菜、海鲜等高风险食品的加工和制作;对于油脂、禽肉实施索证索票管理制度,同时定期巡查和检查。针对学校门口的游摊,将制作统一的游摊车、统一编号,也将其纳入监管范围。

  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负责人还表示,预计在6月15日前,毛线沟蔬菜批发市场建立起快速检测监控体系,启用新设备后,8分钟就可以检测20~40种菜品。以后市民到市场买菜,就可以看见检测公示牌。

  购买食品,你是不是拿起就走?

  买食品时,很多人都没有养成看一看生产日期和标签的习惯,往往拿了就走。昨天,九龙坡区工商、质检等部门,特地给市民支招。

  买散装熟食

  买散装熟食有就近、观色、触摸、闻味、加热五步骤。

  即:市民尽量到就近的正规商场购买;购买时要观色,外观干爽、颜色正常;有弹性的熟食,一般无质量问题;闻味,一旦发现有馊味,千万要抛弃;为了保证食用安全,最好加热之后食用。

  买包装食品

  如果是购买包装食品,一定要注意查看标签,查看有无过期。

  选择标签标注齐全、规范,保质期标注真实的产品,同时还要仔细查看包装是否破损,不能被其临时打印的日期所迷惑。标签不完整、包装破损的尽量不要买。

  购买血旺

  没问题的猪血颜色较深,反之则颜色较浅;

  没问题的猪血有泡沫,反之则没有。

  没问题的猪血拿起来比较重,反之则比较轻。

  没问题的猪血含有较粗的纤维,捏起来成条状,捏后手上残留的红色素少;反之则纤维少,捏起来成颗粒状且黏手,手指将染成红色。

  没问题的猪血吃起来有点黏牙,反之则不会。

  买泡椒凤爪

  如果是自制凤爪,要注意这些细节:

  泡的水如果清澈透明像白水一样,吃后无回味,则工业痕迹明显。

  爪白呈半透明,爪肉和爪骨易分离,爪子又大又重,吃到嘴里感觉发涩的,可能添加了工业碱。

  买泡椒凤爪时,最好选择爪上皮肤纹路清晰、颜色自然、口感好的。

  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冉文 张水红 实习生 黄丹丹 罗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