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北京今日进入清明小长假 祭扫今日将迎最高峰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3日02:50

  本报讯 (记者温薷)今天,北京进入清明小长假首日,也将迎来一年中的祭扫最高峰。据记者此前了解,北京117处扫墓点预计将在清明期间接待300万市民,为史上最多。另外,昨日北京首次举办了两场特殊的“红色公祭”。

  祭扫者众建议错峰扫墓

  昨天,市殡葬部门公布祭扫指数表示,今日祭扫人数较多,建议市民错峰扫墓。根据往年祭扫人流分布情况,八宝山革命公墓、人民公墓、老山骨灰堂和福田公墓都是祭扫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

  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上午祭扫人数最多,其中上午8至11时是一天之中的高峰时段;14至15时则将出现一天中的第二次峰值,15时以后客流将越来越少。

  北京首次举办“红色公祭”

  昨天,两场特殊的“红色公祭”首次在京举行。在李大钊烈士墓前,16对近日刚刚登记的新人逐一献上了鲜花。

  昨天下午,在位于万安公墓的李大钊烈士陵园,一群年轻人身着深色衣装,逐一在墓前鞠躬、敬献花篮致以哀悼和敬意。据市民政局介绍,此前,北京各婚姻登记机关曾通过张贴倡议书、发放公告等形式,设立窗口接受新人参加“红色公祭”活动,总共征集到150对新人报名参加。

  昨天上午,学生、市民代表和武警官兵代表约500余人,也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任弼时塑像前,缅怀先烈。

  今后,每年清明,北京都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

  ■ 服务

  八达岭陵园设老年卫生间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今年清明节,八达岭陵园特别增设了部分老年人专用卫生间,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祭扫者使用时识清标志,不要与老人争用卫生间。

  此外,八达岭陵园提醒市民,3日、4日、5日期间,扫墓的高峰时段为每天的上午8点至10点,建议自驾车市民避开高峰时段出行或坐班车扫墓。

  ■ 服务

  八宝山将推个性化告别仪式

  本报讯 (记者温薷)清明节后,八宝山殡仪馆将正式推出个性化告别仪式。

  “推出个性化仪式是根据家属的需求,也展现了殡葬行业的进步。”昨天,八宝山殡仪馆康馆长介绍,清明节后将正式推出个性化告别仪式,告别厅的环境、仪式的细节,都可根据家属的不同需求确定。

  目前,八宝山殡仪馆已制作了不同形式的模板,家属可依据模板,在葬礼策划师的帮助下,设计仪式各个环节。“比如逝者生前是教师,告别仪式布置中,就可以采用蜡烛、课桌、书本等,注重追思的氛围。”

  此外,除了殡仪馆基本型的个性化服务,策划师也可以根据家属要求,将告别厅布置成书房、花园、森林等场景,里面可以摆上逝者生前最喜欢的绿植、花卉、绘画等。

  据了解,个性化告别仪式的费用现已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分为1500元、2000元、2500元三个价位。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