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殡葬绿皮书昨发行:部分殡葬商品存在“暴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3日04:39

  据新华社电 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昨日在京发布《殡葬绿皮书: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2011)》。绿皮书指出,2010年,我国的殡葬事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各种机遇与挑战。特别是殡葬法规修订推迟、部分殡葬服务价格偏高、殡仪职工心理压力过大等问题,在未来一个时期内,对殡葬事业的发展影响将依然较大。

  绿皮书认为,所谓“暴利”,目前在丧葬用品销售方面的确存在,但是商品市场已完全市场化,政府在对于这类商品的价格调控方面没有明确的政策和法规,管理权也不在民政部门。绿皮书说,近年来,部分殡仪服务机构为了增加收入,禁止丧属自带丧葬用品,采取捆绑式销售商品,或者诱导消费者购买高价格的商品。特别是一些社会中介服务组织和个人,利用丧属的孝道心理,以及一般人不了解治丧流程所造成的信息不对称,大肆哄抬价格,骗取高额利润。

  绿皮书还对我国殡葬市场监管体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呼吁应积极创新殡葬市场的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