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小伙长途跋涉去扫墓突发心梗 现生命体征已平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3日04:53

  清明扫墓是很多人表达哀思的一个重要手段。然而专家提醒,近期天气忽冷忽热、阴晴不定,是心肌梗死、中风等疾病的高发期,有心脑血管疾病、血压偏高的人注意不要过度劳累或伤心,否则易诱发心梗或中风。

  今年32岁的小杨的母亲前年因为车祸去世,小杨一直悲痛万分。去年公司把小杨调到了北京工作,离开了家乡,换了一个全新的环境,加上工作忙忙碌碌,渐渐的他也恢复了往日乐观的情绪。但今年清明节日益临近,经历过丧母之痛的小杨更加思念起妈妈,每天都感到心情抑郁,闷闷不乐,而且计划赶回南京给母亲扫墓。因为在大学时,他心脏曾经犯过毛病,所以身边的朋友都劝他不要长途跋涉,但小杨还是坚持坐火车回来。

  上周六,在祭扫完母亲的墓后,小杨晕倒在回家的路上,家人连忙拨打“120”将他送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脏科抢救。送到急诊室的时候,小杨的心跳呼吸都停止了,心电图显示为心肌梗塞。心内科专家马上给他做了心脏介入手术。目前,小杨的生命体征已经平稳了。

  ■医生提醒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专家田乃亮介绍,近期许多在外地的游子长途跋涉赶回老家祭祖添坟,这时尤其要注意,旅途疲劳会使人的免疫力在一段时间内有所降低,如果再加上情绪波动,很容易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人,更要注意稳定情绪,扫墓时最好有专人陪伴。  章琛 杨彦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