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上海人资环建委:早规划殡葬用地避免无墓可葬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4月03日06:41

  东方网4月3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又到一年清明扫墓踏青高峰。不过,8年后上海很可能“无墓可葬”。

  据上海计生部门统计,目前上海60岁以上老年已超过23%,10年后将达到34%。现在,上海每年有10万人去世,10年后将上升到16万,对殡葬服务的需求也将随之增多。

  与此相对应的是,上海的公墓用地却十分吃紧。据上海殡葬管理处统计,目前上海经营性的公墓用地只有5000多亩,土地存量已十分有限。上海每年占用墓地的人数是10万人,要使用约200亩土地。按照这一进程,上海的公墓用地,在8年内就会使用完毕。

  为缓解殡葬用地紧张局面,人资环建委提出,必须改变“殡葬使用土地就是浪费”的陈旧观念,将殡葬用地尽快纳入城市建设的专项规划中,决不能在将来出现“死无所葬”的现象。

  人资环建委建议,按人口死亡规律和周期,由土地、规划、民政、卫生等部门共同研究,提前规划殡葬用地和殡葬设施。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