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耶鲁大学遭性别歧视指控 校方称将全力配合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3日08:17
  中新网4月3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将介入调查常春藤联盟名校耶鲁大学对性骚扰案件推托、性别歧视的指称。

  先前有耶鲁大学的女性学生向联邦法院提出诉讼,控告耶鲁大学未能提供免于受到性骚扰的环境。

  同案提出诉讼的学生说,学校当局容忍男学生对女学生做出性别歧视行为、以歧视言语对待该校的女性学生。

  耶鲁大学方面表示,校方将会与联邦的调查单位合作。耶鲁大学管理单位宣称,他们并没有接获类似举报,无法处理,不过称校方向来重视两性平权,绝对会配合调查。

  如果被确定该校的确未能让学生免于受到性骚扰,耶鲁大学可能会失去联邦对其的财源补助。

  根据提告学生的说法,该大学有一个男学生组成的兄弟会,其成员拿着侮辱性字眼的标语,在女生宿舍外高喊歧视女学生的口号,并有男学生发送电子邮件,和其他男学生讨论“这个女孩子要和几杯啤酒才会和你上床”。据说,耶鲁的男生还会替大一女生进行魅力排名。申诉书指控校方对校园内发生的骚扰事件采取不作为的态度。

  由于担心受到骚扰和报复,部分联署提告的女生不愿向外界透露真实姓名。

  有的学生则表示,他们以身为耶鲁的学生为荣,但是对学校当局容忍如此歧视的行为感到不满。

  美国联邦政府司法部已经接受这一诉讼,即将展开调查。美国教育单位平均每年会接到7000起左右类似申诉,通常只有三分之一会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