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谷歌地图未上牌照或将关停 105家网站已领牌照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4月03日09:22

   本报讯(记者孙超逸)因未能按时提交牌照申请,谷歌地图或将面临关停。昨日,记者从国家测绘局获悉,上月31日之前,即互联网地图牌照申请的截止期,国家测绘局方面仍未收到谷歌提交的互联网地图牌照申请,而按照既有规定逾期未递交申请的企业,将于今年7月1日后关闭其互联网地图服务。

   据此前国家测绘局公开的资料显示,截至今年2月中旬,国家测绘局已经向105家网站颁发了互联网地图经营牌照,包括百度、新浪、中国移动等国内企业和诺基亚在华合资公司,但名单中迟迟未见谷歌身影。

   据悉,国家测绘局规定的牌照申请日期曾因谷歌等国外互联网公司推迟过一次,而在国家测绘局第二期关于网络地图的相关培训中,谷歌也派出员工参加,并在当时被认为是谷歌积极申请牌照的一个信号。

   谷歌发言人杰西卡·鲍威尔1日拒绝对该公司是否将提交申请发表评论,此前有消息称谷歌正就互联网牌照申请的问题与国家测绘局进行磋商,但昨日国家测绘局的负责人士并没有向记者证实这一消息。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