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修复核电站要打持久战 东电5000美元日薪聘勇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3日09:31
  综合外国媒体4月2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日前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恢复稳定所需的时间将“超出人们预计,日本面临一场持久战”。此外,东京电力公司将以日薪5000美金(约合人民币3.3万元)聘请更多勇士前往核电站进行修复工作。

  ***修复核电站要打持久战

  1日,天野之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核电站“脱离险情尚需时日,而反应堆恢复稳定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随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讲话称此次事故“相当严重”,对事态发展深表关切,并承诺国际社会将为日本政府及灾民提供更多援助。

  天野在记者会上还表示,核电站的备用电源在地震和海啸灾难中遭到严重损毁,导致后续修复工作困难重重,延误了最佳时机,IAEA计划在6月下旬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就事故的初期评估以及如何强化备用电源等问题进行讨论。

  此外, IAEA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该组织将派出两名核反应堆专家前往日本,以获得有关核电站现状的第一手信息和资料。

  ***放射性物质流入太平洋

  核电站方面,日本官员2日证实,2号机组核反应堆的混凝土通道出现了裂缝,导致含有高浓度辐射物质的积水从中渗出,直接流入了太平洋。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其它几个机组是否出现类似情况。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测得的数据显示,当前核电站上空的大气含辐射量为每小时1000毫西弗,而人类暴露在辐射量为500毫西弗的环境中就会增加未来罹患癌症的几率。

  ***东电5000美金聘“敢死队员”

  英国媒体2日报道,为控制核电站险情,东京电力公司正全力寻找愿意冒险的“抗辐射勤杂工”(jumper),给予超高报酬,让他们靠近核电站辐射源,进行抢险作业。

  东电表示,如果工人愿意前往受损的核反应堆工作,报酬每天可达5000美元。鉴于辐射问题,每个工人必须缩短值班时间,有时一天只能在现场干一个小时,而干完一天之后,必须离开核电站,再换新人。

  东电一名官员透露,现在公司急需不惧死亡的勇士深入辐射险境,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工作,然后以最快速度出来。有时,如果累积遭受辐射的水平还在可接受范围内,勇士们可以多次冒险进入反应堆。只是对于这个“可接受范围”,各人存在各人的理解。但如果核泄漏情况严重,辐射强度太大,勇士们可能一辈子也就只能有一次这样的历险机会,否则就会受到极为严重的辐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