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牧师焚烧古兰经引阿富汗骚乱 12人死亡(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3日09:43
焚烧《古兰经》的美国佛罗里达州牧师琼斯资料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日报道,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已经证实,有7名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人员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1日爆发的抗议冲突中遇害,此外,还有5名阿富汗抗议者也在冲突中遇难,另有24人受伤。

  ***12人死亡

  马扎里沙里夫当地警察局负责人介绍说,这7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包括联合国欧洲籍国际职员3人以及4名联合国援阿团的尼泊尔籍警卫。

  
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4月1日爆发抗议美国牧师焚烧《古兰经》骚乱。



  据信,此次冲突与上月2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牧师焚烧《古兰经》事件有直接关系。这位名叫琼斯的牧师曾在去年9?11纪念日前扬言要焚烧《古兰经》,最终迫于各方压力而放弃。但在今年3月20日,他在他的教堂内主持了一场对《古兰经》的所谓审判仪式之后,宣布其有罪并焚烧了一本《古兰经》,此举引发多方强烈反弹,也直接导致了马扎里沙里夫惨剧。

  据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介绍,1日在阿富汗全国各地举行了数场抗议焚烧《古兰经》事件的示威游行,在马扎里沙里夫举行的示威游行就是其中之一。有报道称,在现场有人举着“打倒美国、打倒奥巴马”的标语,还有人焚烧了一面美国国旗。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发言人麦克诺顿表示,当天有数百人聚集在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位于马扎里沙里夫的行动中心门前进行抗议。抗议起初是和平的,但突然变得暴力,一小群示威者从联合国警卫手中夺取了武器,并且向行动中心大楼开火,最终造成数名联合国人员死亡。


  
4月1日的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骚乱共造成12人死亡。



  ***潘基文感到震惊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日表示,他对这起造成联合国驻阿富汗工作人员无辜身亡的暴力事件感到“震惊和难过”,并对这种“野蛮和冷酷的暴力行径表示最为强烈的谴责”。

  此外,安理会当天还举行紧急闭门磋商,听取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介绍该起暴力事件的汇报。

  安理会4月轮值主席、哥伦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斯托尔?奥索里奥在磋商后向媒体宣读声明时说,安理会理事国“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这起暴力袭击事件,并谴责所有煽动暴力和实施暴力的行径。声明说,安理会敦促阿富汗政府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在驻阿联军的协助下,“采取一切可能措施”保护联合国人员和驻地。


  
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4月1日爆发抗议美国牧师焚烧《古兰经》骚乱,造成包括7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12人死亡。



  ***奥巴马强烈谴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对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的攻击行为,他强调各方应保持冷静、拒绝暴力并以对话解决分歧。在声明当中,奥巴马首先对遇害的联合国人员表示哀悼,并对联合国在阿富汗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针对焚烧《古兰经》事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特纳表示,焚烧《古兰经》的行为违背了美国尊重伊斯兰教的宗教精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