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司法所量身定方案矫正人创业作回报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3日10:19
和谐短波

  本报讯 李某因交通肇事被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在南夏墅街道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之初,李某情绪非常低落。南夏墅街道司法所及时为他“量身”制定了个性化的矫正方案:李某案发前曾在某工地当过挖掘机操作员,对这方面业务比较熟悉,工作人员便鼓励他创业。在南夏墅司法所及相关部门帮助下,李某贷款几十万元购买了一台挖掘机。由于李某业务技术好,在同行业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生意日渐红火。近来李某又投资七十多万元开办了一个垂钓中心。

  李某在不断扩大创业规模的同时,不忘带领他人共同致富,目前他的施工队伍和垂钓中心的工作人员中大部分是失业人员。李某表示:“我能有今天,全靠司法所和社会给我的帮助。即使解矫后,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回报社会。” (恽湘)

  


  驻村干部为民跑腿陆川村民有了代办

  本报讯 记者莫小松 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770名驻村干部甘当群众的“代办员”,为民跑腿,为民解忧,为民服务。

  2010年,陆川县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本地实际,搭建起县乡村屯四级政务服务网络,选择770名新农村建设驻村指导员、科技特派员、乡镇驻村工作队员担任为民服务的“代办员”。陆川县政务中心主任覃家松说,这些“代办员”进村入户,为全县154个村的17.42万户农民提供农事代办、效能监督、社情民意联络、证照办理、调处纠纷等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陆川县770名“代办员”共进屯入组宣传有关政策6400多人次,为群众办证、办事5310件,发放资料8.1万份。

  


  为养鸽子邻里不睦社区派员调解说和

  本报讯 近日,家住新疆乌鲁木齐体育馆路的王成将邻居刘建投诉到了社区。原来,刘建在7楼楼顶建鸽子窝养鸽子,而住在7楼的王成认为刘建的行为严重影响了自家安全。

  社区接到投诉后,立刻派人民调解员前去调解。调解员先详细了解了楼顶的状况后找来双方。刘建说:“这钢筋水泥的楼顶这么结实,能对他有什么影响?”王成很气愤:“你每天从我的楼顶过去,鸽子在楼顶排粪,时间长了,肯定会把楼顶弄坏。”调解员先稳定双方情绪,然后说,使用楼顶要考虑整个大楼的安全,刘建在楼顶养鸽子,要及时清扫鸽子粪便,保持楼顶清洁卫生,不能不顾安全任意建造和改变楼顶结构。王成对刘建的做法也要谅解,邻里之间要各退一步。经调解员耐心劝说后,两家关系重归于好。 (潘从武 白雪晴)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