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我笔下的综治“小事”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3日11:10
  范江洲

  上世纪90年代初,我在阳安铁路与襄渝铁路交汇的安康车站做一名普通的车站派出所内勤民警。恰在这时,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当时我就想,作为一名民警、一名中共党员,平时也爱写写画画的,我有责任、也有能力结合本职工作,做好政法综治工作宣传……

  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去做的。记得我第一次撰写关于综治工作的报道时,心情很忐忑。因为是第一次写稿件,而且也不知该投向哪?还担心即使投了人家也不一定登。但几番犹豫后,我还是抱着“丑媳妇不怕见公婆”的态度,硬着头皮将多次修改的一篇综治稿件投向了几家媒体。

  让我没想到的是,新闻媒体对我笔下的这些基层政法综治“小事”这么重视,仅仅一周后这篇稿件就在多家报纸进行了刊登。打这儿起,我写稿的积极性和信心都大增,不断尝试从多个角度报道自己身边的综治工作。1995年9月,当时我与安铁分局政法办的老杨以及郑州铁路局其他五个分局的宣传骨干正在北京出差培训。学习之余,我和老杨商量着要写一篇与“综合治理”有关的稿件,内容是如何实施铁路保价运输。写好后,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把稿件送到了《法制日报》,接待我们的编辑非常热情,说我们正需要这样的稿件呢!这位编辑同志还对我们写作中的不足给予了细心的指导。没多久,这篇稿件就在《法制日报》显要位置刊登了出来,而我们俩也成为了当时郑州局所有分局中最先在中央大报刊登稿件的人。

  此后,用自己的笔书写基层综治工作的得与失,就成为了我最大的爱好,我总是第一时间把铁路基层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的动态记录为一篇篇稿件,并变成一篇篇报道。在这20年中,我先后在《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和120余家其他媒体刊发综治稿件2200余篇;而我作为基层综治宣传先进工作者,被先后嘉奖11次,并荣立个人三等功8次。使命感与荣誉,使我与综治宣传工作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情结。我要用我的笔,我的执著,把综合治理这一社会管理的核心工作继续记录下去。 (作者系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