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混凝土堵漏失败 放射性污水直流入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3日12:34
图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险情报告 新华社发

  4月2日,在日本东京,东京电力公司宣传部科长栗田隆史(左一)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东京电力公司2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放射污水泄漏的源头已被找到。 新华社发(关贤一郎摄)

图表: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海水放射性碘浓度超标4385倍 新华社发

  新华网东京4月3日电(记者蓝建中)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取水口附近电缆竖井侧壁出现的裂缝,东京电力公司3日说,采用灌注混凝土填堵的努力已告失败,目前正将吸水膨胀的高分子聚合物注入竖井“上游”,以期截断污水。

  上述竖井侧壁2日被发现有约20厘米长的裂缝,高放射性污水从该裂缝直流入海。当天,东京电力公司分两次向竖井内灌注混凝土,希望堵塞裂缝,但努力以失败告终,污水仍源源不断流入海中。

  这个竖井为混凝土结构,深约2米,工作人员可从竖井进入地下横向隧道检查电缆。东京电力公司认为,这个竖井与2号机组周围存在高放射性污水的地下隧道连通,应该是2号机组反应堆内污水流入海中的一个通道。

  东京电力公司3日还在加紧清除1号至3号机组涡轮机房地下室的积水。涡轮机房地下室是电缆等电气设备集中之处,含高浓度放射性物质的积水不排除,人员就无法入内进行修复工作,反应堆冷却功能也就迟迟无法恢复。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