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大获批共建我国首个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3日13:00
  新华网武汉4月3日电(记者 廖君)记者3日从武汉大学获悉,经科技部批准,武汉大学将联合袁隆平院士领导的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共建我国首个“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

  植物遗传育种专家、武汉大学朱英国院士介绍说,我国过半人口以水稻为主粮,杂交水稻的研究与利用是提高我国水稻产量的主要途径之一。在杂交水稻应用得到飞速发展的同时,相关基础研究相对滞后,一些重大科学问题没有突破。建设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聚集一批优秀人才,针对杂交水稻的重要科学问题展开研究,取得创新性成果,对于我国杂交水稻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大水稻研究历史悠久。水稻的遗传和发育研究始于上世纪50年代,特别是从20世纪70年代初至今,40多年来一直进行水稻雄性不育与杂交水稻研究,先后在红莲型、马协型水稻细胞质雄性不育新质源的发现与利用、光敏核不育系研究与开发、水稻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野生稻资源研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