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刘邓大军”阵亡将士遗骨在河北涉县集中安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3日13:48
  中新社邯郸4月3日电 (马继前 王淼)河北涉县民政部门3日透露,经过一年多征集和移葬,抗日战争时期“刘邓大军”的371位阵亡将士遗骨,在河北涉县革命烈士陵园集中安葬。

  据透露,河北涉县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刘伯承、邓小平等率领的129师在这里生活、战斗,指挥参与大小战役达3万1千多次。太行军民也做出巨大牺牲,仅129师团级以上军官就牺牲了220多名,牺牲在各地抗日战场的涉县籍烈士达1735名。

  涉县民政局局长钱海廷说,之前由于条件限制,129师烈士遗骨散葬于全县。为使先烈忠魂皆有寄,该县筹资160余万元人民币,从2010年起实施“告慰先烈英灵”活动,对境内散葬烈士全部迁移到涉县烈士陵园。

  钱海廷表示,清明期间,将组织全县各界民众集中悼念。

  文献记载,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刘伯承、邓小平率领八路军129师进驻涉县,创建了抗日时期全国面积最大、最巩固的晋冀鲁豫边区抗日根据地。涉县是该根据地的心脏,曾有110多个党、政、军、财、文等机关长期驻扎在这里。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李达、黄镇等在这里战斗、生活了6年之久。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