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反对派向天鸣枪遭北约轰炸 称获外援军火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04日01:25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在撤离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2日说,多国战机轰炸致使超过10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和平民丧生。北约方面当天说,“关切”有关致死平民的媒体报道,已着手核实。

  反对派表态:遗憾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当天说,他们在港口城市布雷加与政府军作战时遭遇外国战机误炸,致使武装人员和平民丧生。

  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阿卜杜拉哈菲兹·古贾告诉法新社记者,“13人死亡,7人受伤”,死者包括4名平民。

  一些反对派武装人员说,一些政府军特工潜入反对派阵营,朝天射击,引来“友军炮火”。另一些反对派武装人员说:“我们中有人向天空射击,犯错的是我们。”

  古贾说,这是一起“令人遗憾的事件”。

  北约表态:关切

  北约发言人伦杰斯库说,北约“关切”军事打击致死平民的报道。“我们正在核实这些报道。”伦杰斯库说,“我们一直关切有关平民伤亡的报道,北约行动的任务是防止平民和平民区遭受袭击威胁。”

  美、英、法三国上月19日海空打击利比亚以来,不时曝出平民遇炸伤亡的报道。北约先前承诺调查平民遇袭身亡事件,截至本月2日未公布结果。

  利比亚多座城镇1日至2日遭北约战机轰炸,造成人员伤亡。遇难者大多是儿童、妇女和老人。同时,利比亚各地的燃油危机仍在持续。

  反对派自称获外援军火

  半岛电视台2日援引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人员的话报道,美国特种部队经由埃及向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同时派遣人员进入利比亚训练当地人。

  在这家总部设在卡塔尔的中东电视台画面中,一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向电视台记者描述了他们在利比亚东部一处秘密设施内接受军事训练的情形。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男子说,他们先前经由埃及获得一批俄制“喀秋莎”型火箭弹。而后,美国和埃及特种部队进入利比亚教授给他们一些武器装备的使用方法。

  几天前,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特工已经地面进入利比亚,与反政府武装取得联系。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