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八宝山推个性化告别仪式 可组织家庭聚会追思会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4日01:05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记者从八宝山殡仪馆获悉,该馆今年推出个性化殡仪服务,增加如家庭聚会、追思会等更多类型的告别仪式。

  据介绍,提供个性化服务的葬礼策划师可以根据家属需求,设计温馨的个性化告别仪式。不但帮助家属设计仪式的各个环节,帮忙撰写主持词、怀念词或悼词,还可根据家属提供的素材,设计制作播放短片等。经有关部门批准,个性化告别仪式的费用分为1500元、2000元、2500元三个价位。

  同时,八宝山殡仪馆已专门辟出3个厅作为个性化服务大厅,其中一个大厅去年就已经率先试行“守灵”的告别方式,即逝者的家属可在晚上聚集在告别厅,最后陪逝者一个晚上。尽管一天要收取10000元的费用,但在去年,共有100个家庭选择了这种方式。

  相关负责人表示,殡仪馆还可根据家属要求,将告别厅布置成书房、花园、森林等场景,摆上逝者生前最喜欢的绿植、绘画等。此外,目前告别厅的纱布都是黑白色,很肃穆,今后也可应家属要求换成逝者生前喜欢的粉红色、蓝色纱布。

  >>马上就访

  9名葬礼策划师已到位

  八宝山殡仪馆馆长康季坤介绍,此前,一些高端的消费群体有一些需求,但由于条件、设施等限制,没有办法实现。去年4月,八宝山殡仪馆通过笔试、面试,层层选拔出了4名服务人员专门负责个性化服务工作,后来又陆续招聘了5名。她表示,葬礼策划的工作以前也有,但八宝山殡仪馆首次提出了这个名称,并进行了相关规范。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