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两千万烈士九成“无名” 有姓名可考者仅180万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4月04日03:11

  两千万烈士九成“无名”

  有姓名可考、列入烈士英名录的仅180万人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3日从民政部获悉,自革命战争年代以来,先后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据介绍,这些先烈大多数没有留下姓名。目前,有姓名可考、已列入各级政府编纂的烈士英名录中的仅有180万人左右。

  为告慰先烈、教育后人,各地修建了烈士纪念设施。烈士纪念设施包括烈士纪念墓、烈士陵园、纪念堂(馆)、纪念碑(亭)、纪念塔(祠)、纪念塑像、烈士骨灰堂等。

  1986年,我国制定烈士纪念设施分级管理办法。1995年,完善四级管理保护体制。近日,民政部、财政部下发关于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至此,我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制度全面建立。

  据统计,目前,全国有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181个,其他县级以上保护单位约3000个,设立专门管理机构的有1133个。此外,全国还有100多万座散葬烈士墓和7000余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

  ■ 相关新闻

  平均不到一天 一名民警牺牲

  新中国成立至去年底

  平均不到一天 一名民警牺牲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之际,有一种思念被轻轻唤起,有一些人我们不应忘记——

  新中国成立至2010年底,已有11440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十一五”期间,有2182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这意味着,平均不到一天就有1名公安民警倒下,永远地告别自己的亲人和战友。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