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卡扎菲之子被曝可能背叛父亲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04日05:28
  综合外国媒体4月2日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已经多次试图与英国和意大利的情报部门联系,他有可能正在考虑“背叛自己的父亲”。

  英国多名政府和情报部门官员1日表示,在过去3周时间里他们已经与赛义夫的亲密伙伴们进行了多次会谈。这些官员还暗示,英国正在考虑是否允许卡扎菲全家流亡海外。他们同时强调,赛义夫不可能在未来的利比亚政坛担任任何职务。

  也有英国官员指出,如果赛义夫能够效仿最近逃亡英国的利比亚外交部长穆萨·库萨,那么英国可以允许他前往伦敦避难。一些利比亚高官也透露说,包括赛义夫在内很多卡扎菲身边的人都在寻求“退出战略”。

  英国情报部门官员分析说,赛义夫派人联络西方国家的目的很可能是想弄清楚如果他真的“叛变”了,西方将如何对待他。此外,那些中间人或许还想搞清楚的是,如果卡扎菲被迫流亡他国,西方国家领导的空袭会否随即结束。

  一些分析人士则认为,对赛义夫的上述举动应该保持警惕。他们提醒说,赛义夫可能是在进行一场“宣传战”,用以麻痹西方国家和利比亚的反对派。

  (综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