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一位公安英烈母亲的清明节(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4日10:24

  清明前夕,江苏省扬州市公安英烈许强的母亲、徐兰英老人来到扬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看望”离开自己已有三年多的儿子,并在家人的陪同下慰问假期依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扬溧高速交巡警大队“许强中队”的民警们。

  许强是江苏省扬州市扬溧高速交巡警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2007年10月27日凌晨,许强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浓雾全力抢救交通事故伤员时,不幸被一辆货车撞倒,当场壮烈牺牲,年仅30岁。

  19岁就失去父亲的许强,孝顺乖巧,乐善好施,整日的忙碌奔波,使他没有更多的时间去交往女友,甚至都没能留下一张自己的工作照片。从警7年来,许强累计加班近4200小时,放弃休息日、节假日210余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5000余起,接处警1300余次,处置道路交通事故现场400余起,救助受伤群众200余人次,向受难群众、特困群体捐款5000余元。2008年7月,许强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被追认为革命烈士,他所在的中队被命名为“许强中队”。

  图为4月3日,徐兰英老人在许强烈士遗像前抚摸儿子牺牲时佩戴的警帽。

  新华社记者 韩瑜庆摄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